劉鐵男
  第一財經手機客戶端獨家報道:9月24日早晨6點半左右,瀝瀝秋雨過後,警察在河北省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法院周圍開始佈置警戒線。
  第一財經手機客戶獨家報道:庭審中,劉鐵男受賄的大部分事實均與其子劉德成關係甚大。
  據第一財經手機客戶端記者瞭解,對於劉德成收受的價值33萬天籟轎車,劉鐵男表示,當時他去黨校學習,回來看到劉德成有一輛車,很警覺,怕劉德成惹事,就“問他車哪兒來的,那時他剛回國,跟其他人合伙辦企業”。劉德成說是寧波中金石化董事長孫永根以其助理小王的名義買的,“我以為就是開公司嘛,是企業用車,但我還是跟劉德成說趕快跟我退回去,別跟我惹事”。“但是後來公司不幹了。車還沒送走,我想名字也不是他的,就沒有深究”。
  劉鐵男說,他是在2005年的參加一個紡織工業活動過程中認識的孫永根。
  孫永根與劉德成在加拿大結識,彼時,劉鐵男曾囑托孫永根,“好好帶一帶劉德成”。
  孫永根公司在劉鐵男處獲得的好處是,其公司PX項目很快獲得國家發改委的審批。
  此外,2005年,劉鐵男擔任國家發改委工業司司長期間,接受山東南山集團董事長宋作文請托,給中國鋁業副總裁羅建川打招呼,為南山集團下屬的山東鋁業股份公司簽訂3萬噸氧化鋁合同提供幫助。宋作文答應,如果劉鐵男協調的氧化鋁價格比市場價低,差價歸劉鐵男。2006年8月,宋作文將750萬元上述合同的差價款匯入劉德成控制的北京金華實科貿有限公司賬戶。
  與廣州汽車集團之間的勾連,也與劉德成有關。
  2003年至2011年,劉鐵男在擔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等職務期間,廣汽集團負責人為劉德成安排工作,專門設立了廣汽一下屬公司的北京代表一職務。劉德成並沒有實際上崗,但五年多的時間內,共領取薪金120餘萬元。
  2005年八九月份,劉鐵男接受北京華通偉業汽車銷售公司實際控制人張愛彬委托,給廣汽集團負責人打招呼,為張愛彬設立廣汽豐田4S店提供幫助。張愛彬將金時偉業汽車貿易公司的30%股權送給劉德成,之後支付1000萬元與劉德成回購了該股份。
(原標題:被“坑爹” 劉鐵男禍起其子劉德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74tmvm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