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長假期間,家住鳳鳴小區的高大爺心裡一直是暖暖的。這份溫暖來自於一撥素不相識的好心人。
  高大爺今年74歲。10月1日下午,高大爺從鳳鳴小區的家中出發到市人民醫院附近的藍九天大藥房買藥。因為身體狀況不好,高大爺的左腿使不上力,多年來一直是右腿帶動左腿走路,十分吃力。藥店的營業員看到後,便主動將高大爺送出藥店,並攙扶著他走到馬路對面。途中,路上的幾個臺階又讓高大爺犯了難,“我正在臺階上艱難地行走時,一位帶小孩兒的女士看出了我的困難,主動提出要攙我走過這幾個臺階。”這位女士慢慢地將高大爺攙過臺階後,因為還有其他事情便跟他道別離開了。
  “我自己慢慢地走到了文昌街和太行路的路口,可車來車往,我很心慌。正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時,一位老太太又走到我身邊把我扶過了馬路。”提起當時的情景,高大爺感慨地說:“當時,我覺得這位老太太應該比我年長些,一問得知,她竟然已經81歲了!”
  過了馬路,高大爺又開始一個人步行,可因為體力透支較大,再加上當時還下著小雨,高大爺實在走不動了,便向路邊的一位行人求助。高大爺說明情況後,這位路人馬上答應將他送回家。“他告訴我,他的車就停在附近,可以開車把我送回家。”高大爺說,不一會兒,這位好心人便將車開到了他的面前,送高大爺回到了小區。由於高大爺住在17號樓,車開不到單元樓門前,這位好心人將車停好後還攙扶著高大爺回到家中,只留下一句“這是我應該做的”就準備走。在高大爺的一再堅持下,他才得知這位好心人叫苗育慶,在市交警支隊工作。
  (原標題:七旬老人外出買藥行走不便,眾多好心人接力送他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74tmvm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